当前位置:

临澧雅林村:荒山遍布“红美人” 产业扶贫富村民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华 编辑:姜姿 2020-11-20 10: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暴风截图20201120177691191_副本.jpg

天朗气清,雅林村柑橘基地橘香四溢。

暴风截图20201120177711939_副本.jpg

村民们正拿着篮子、剪刀穿梭橘地,仔细挑选采摘。

暴风截图20201120177733795_副本.jpg

慕名“红美人”而来的客商正在装箱。

暴风截图20201120180390383_副本.jpg

柑橘种植大户田祥云邀您来尝“红美人”。

临澧县佘市桥镇雅林村柑橘种植大户田祥云,流转700多亩荒山,引种柑橘新品种“红美人”,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11月18日,天朗气清,记者走进雅林村柑橘基地,只见起伏的山丘之间,一片片冠如伞盖的果树次第铺展,硕大饱满的“红美人”挂在枝头,把原本闲置的荒山装扮得生机盎然。

76岁的贫困户邵正焕正拿着篮子、剪刀穿梭橘地,仔细挑选采摘,之前多年没有稳定收入的他,自从村里发展柑橘种植后,成为了家门口的“上班族”,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2018年开始我们村的祥云果蔬开发这个产业,雇我在这里做事,一年还给我发两万块的工资,我和老伴吃穿用度再也不愁了,感谢这个好产业。”

这片“红美人”种植基地近700亩,原是村里的老山林,杂草丛生,效益甚微。2018年初,村民田祥云从沿海返乡投资800余万元,将这片老山林进行改造,吸纳村里50余家贫困户发展柑橘产业,让柑橘树真正成为农户家的“摇钱树”和“致富树”。

“红美人”柑橘肉质细腻,水分充足,具有“皮薄易剥、成熟期早、口感好”等优势,被誉为柑橘中的“爱马仕”,市场价达到了30元/公斤左右。今年是基地结果的第一年,一亩产值可达5000元,培管引种成本不过1000元,利润比较可观。明年起,这片“红美人”基地将进入丰产期,每亩纯利可达10000元以上。

目前,柑橘产业已成为雅林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田祥云说:“长期在我们这里做工的大约有100多人,向外划出务工工资达到近300万。下一阶段的计划就是扩大这个新品种种植面积,建好冷链库、冷冻车运输一条线,带动更多老百姓发家致富,让‘红美人’变成名副其实的‘金果果’。”(临澧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华)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