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安:点赞!矛盾调解室搬到了工作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编辑:任欣蓓 2020-11-20 14: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矛盾纠纷调解室正式挂牌。

红网时刻株洲11月20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11月20日上午,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茨菇塘派出所驻汽车城矛盾纠纷调解室正式成立。

调解室位于汽车城蓝马集团大楼,共分为两间,一天可调解近10起矛盾纠纷。调解室正式成立,对于市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市汽车维修行业会长蔡建波来说,无疑解决了一大难题。如今,株洲市民汽车保有量达到70多万辆,各类矛盾纠纷问题急需科学解决。“以往这些矛盾纠纷大多是各店面和消费者自行解决,但是效果不好,有打架的、有堵门的,十多年,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蔡建波说道。

据了解,2018年,市汽车行业协会组织成立调解工作室,但是收效依旧甚微。新成立的调解室成员除了汽车行业工作人员外,还包括了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等。“引入了第三方和第四方,大家一起坐下来,相信矛盾可以很好化解。”蔡建波表示。

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副局长刘拥军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积极做好矛盾调解指导工作:“我们公安部门会在法律和政策上面进行指导,同时,如果纠纷矛盾实在解决不了,由我们公安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除此之外,当天,汽博园内也成立了一个矛盾调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调解室成立后,消费者在购车时与商家产生的矛盾等可以在调解室集中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