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临武:家门口就业 赚钱顾家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胡恒珲 谭玉兵 编辑:陈纲 2020-11-20 15: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姜姿 通讯员 胡恒珲 谭玉兵)临武县汾市镇龙归坪村为了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经济能人,带头成立合作社,以“公司+基地+电商”的模式,为贫困户创造就业机会,实现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

在龙归坪村大棚草莓种植基地,村民正在为草莓苗施肥、浇水。贫困户邝焦竹在基地务工已经有两年了,62岁的她要负担一家人的日常生活开销。如今,她在基地做一些简单的农活就能赚到钱,有了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

基地不仅有大棚草莓,还种有无花果、番薯、桑葚、葛根、玉米等农副产品,总面积500余亩。基地聘请了30余名贫困户在基地内参与种植、加工、建设与维护。

为了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基地还建设了小型加工厂,将番薯加工成粉条,包装销售。并且还自主搭建电商平台,不仅销售自己的农产品,还帮助村民、贫困户就近销售猕猴桃、萝卜干、干蘑菇、花生等农产品,大家不用上集市就能把自己的农产品销售出去,节省了时间和路费,十分的方便。

从原来的外出找买家,到自家门口就能销售农产品,贫困户不仅销售渠道拓宽了,而且收入也随之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该基地由当地经济能人带头成立,以“公司+基地+电商”的模式。通过建立“龙归坪优选”电商平台,在带动一部分贫困户就业的同时也将当地农户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目前,大棚草莓种植基地共带动龙归坪村、黎坪村等周边村子的52户贫困户153人就业,确保他们长期稳定增收。

将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餐饮集于一体,不仅能够提高产业质量和效益,也让当地的贫困户的零散农产品能够卖上好价格,让贫困户的口袋鼓起来,让贫困户富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胡恒珲 谭玉兵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