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手副总裁王强讲的这个故事感动全场丨中国新媒体大会现场回放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郭薇灿 刘璇 王进文 秦楼 陈杰 编辑:胡冲 2020-11-20 20: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073.jpg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强。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郭薇灿 刘璇 摄影 王进文 秦楼 陈杰 长沙报道

“在湖南,我想以一个湖南女孩的变化的故事,结束我的分享。”11月19日,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新平台的社会责任”分论坛现场,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强发表了《让每一块土地都变成幸福的发源地》的主旨演讲。

演讲结束时,他讲述了一个女孩运用快手改变生活的故事,感动全场。

这个女孩叫杨淑婷,来自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原来是一个护士,20岁的时候发生了一起事故,腰椎以下没有了行动能力。王强介绍,2018年女孩开始在快手上发视频,起初只是想单纯地记录和分享自己的生活。“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获得认同,获得力量。”

但是,慢慢地,杨淑婷发现有很多人跟她互动交流,她能够帮助老百姓来卖一些东西,包括灯笼椒、绣品等,这一两年以来,她已经帮助了300多户村民卖东西,她的生活因为快手发生了变化。

像杨淑婷一样,因为快手而改变生活的人还有很多。

王强介绍说,从2018年开始,快手专门成立了企业扶贫办公室。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570多万人在快手上获得收入,这2570多万人当中有664万人来自于国家级贫困县。在所有国家级贫困县中,每4个贫困县就有一个快手活跃用户。

王强还介绍说,在快手平台上,目前大约有29亿条视频,是贫困地区的村民或老乡们上传的,共获得950亿次点赞。这些视频反映了他们这些人和地区的变化,让更多人看到了贫困地区老百姓的生活。

“我们希望通过快手这样的平台,以直播和短视频的方式赋能每一个地区、每一个人,让更多的人因为被记录,所以被看见,从而实现被理解和被尊重。”

“我们希望快手平台的流量像阳光一样,普照更多的普通人,而不是像聚光灯一样,聚焦某些头部网红。让每一块土地都成为幸福的发源地,是快手的初衷。”王强说。

王强的分享深深打动了现场,深刻诠释了新平台的社会功能和社会责任。湖南卫视主持人张丹丹点评说,快手在客户和用户中,有很大的影响,主动去用起它,一定就会有最好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郭薇灿 刘璇 王进文 秦楼 陈杰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