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三天湖南有降温、降雨、风力加大过程 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作者:戴帅汝 编辑:张天野 2020-11-21 16: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未来三天(21~23日),受地面较强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过程;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降幅5~7℃,其中湘南降幅可达8~10℃。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及以北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出现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4~16℃,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西北、湘北10~12℃,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2~14℃。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中以北阴雨日数多、雨量偏多。21~23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阴天有小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邵阳西部、娄底西部、益阳、岳阳、长沙部分地区中雨,其中怀化中部局地大雨,湘南北风2~3级加大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加大到4~5级。明天08时至23日08时,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23日08时至24日08时,阴天有小雨,其中长沙东部、岳阳东南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

冷空气活跃,湘西、湘中以北气温偏低,最低气温降至3℃左右。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0~12℃,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6~8℃。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5~7℃。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防范风力加大对水上交通、临时建筑、农业设施等安全的不利影响。同时需关注冷空气造成的较强降温,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和流行性疾病的预防。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作者:戴帅汝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1/8627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