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教育“三新”探索协作体联考质量分析暨英语教学研讨会议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王媲 编辑:胡冲 2020-11-21 20: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一中副校长李民娟主持大会.marked.jpg

湖湘教育三新探索协作体联考质量分析暨英语教学研讨会议在郴州市一中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121195124.marked.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21194430.marked.jpg

老师作教学经验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王媲)11月21日,湖湘教育三新探索协作体联考质量分析暨英语教学研讨会议在郴州市一中举行,协作体成员单位以及协作体外参考学校的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备课组长和各年级学科代表300余人参加。

在“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为全面提升高中教学质量,促进高中优质教育资源共享,2019年10月,由澧县一中发起,郴州市一中、鼎城一中、洞口县一中、衡阳市八中、浏阳市一中、双峰县一中、邵阳广益世才高级中学、岳阳县一中、永州四中、汉寿县一中、益阳市一中、周南中学、株洲市二中及中南迅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自发组建了“湖湘教育三新探索协作体”。11月中旬,协作体举行高一高二期中大联考,除了协作体内部学校,还吸引了省内外100余所优秀高中、10万余名考生参与。

此次联考质量分析暨英语教学研讨会议由郴州一中副校长李民娟主持,郴州市一中校长郭洪波致大会欢迎辞。澧县一中副校长孙昌银就联考命题难度、命题方向和阅卷过程等进行总结,并倡议各单位在期末考试前展开高三年级大联考,各校参会人员分别就高中教学管理和尖子生培养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郴州市一中英语老师黄佳瑾、何美秀分别进行了高一、高二年级的英语教学公开课。澧县一中杨传谋老师、郴州一中豆朝晖老师分别作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年级主任的工作经验分享。浏阳市一中英语教师代表姜霞珍、郴州市一中英语教师代表雷源华作英语教学经验分享。会议还分9个分会场对高一高二各学科考后情况展开深入探讨,与会各位老师纷纷发表见解,结合本校学生学情和考情提出教学建议。

此次联考考生达10万人,是新高考背景下湖南省内规模最大的跨地区联考,数据非常具有参考价值。中南迅智总经理助理吴水清针对协作体高一高二联考数据进行了解读,表示“3+1+2”背景下,3门统考科目和1门首选科目物理的优势和拉分效果明显,数学、物理具备优势的学校展现出了强劲的竞争力。为此,A佳教育推出的“提分王项目”解决方案,将帮助各校提升教学质量。

作为湖湘教育三新探索协作体的成员单位,中南迅智科技有限公司一直用精准大数据分析助力教学。通过为学校提供从整体到局部、从班级到学生个人的数据分析,为新高考下的选科指导、优生培养、单科提升等提供数据参考和优质产品。“科技助力教育,服务成就品质”,A佳教育表示,将为各校持续提升教学水平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为湖湘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王媲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1/8627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