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打赢年底安全防范收官战 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胡冲 2020-11-21 21: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1195627.marked.png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视频调度会,突击检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值班值守工作。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欧阳锋)11月20日下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视频调度会,突击检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值班值守工作,并现场连线听取株洲、岳阳、长沙、永州、郴州、娄底、怀化、湘潭等8市应急管理局安全防范工作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强调,务必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关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年底安全防范收官战,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岁末年关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激增,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加之大雾、冰冻等极端天气影响,安全防范工作面临更加艰巨的挑战。周赛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安全稳定形势的实绩实效检验学习成果。要把严防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大以上事故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要结合实际,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考核巡查为抓手,突出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及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监管执法,落实杜绝重特大事故断然措施,确保本地区的安全稳定。要毫不放松抓好自然灾害防控工作。要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严防发生重大森林火灾;要进一步加强大雾、冰冻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小火亡人事件,坚决杜绝自然灾害导致群死群伤。要时刻保持应急救援状态。应急管理部门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要应急值守,随时可能面对极端情况和生死考验,务必始终保持“枕戈待旦、雷厉风行、令行禁止、敢于胜利”的应急状态。要严格规范信息报送,确保突发事件信息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送,为应急救援赢得主动;要超前做好应急预案、队伍、装备建设等工作,在实战中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应急救援科学高效,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灾害损失。要大力弘扬务实作风。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安全生产监管、自然灾害防控、应急救援各项工作,任何时候不容丝毫松懈,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务实求实、较真碰硬,强监管、严执法,全力以赴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1/8627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