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开展“童阅美好 不负韶华”少年儿童主题读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高昌荣 编辑:陈小婷 2020-11-23 10: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涛 通讯员 高昌荣)11月22日,“童阅美好 不负韶华”2020年零陵区少年儿童主题读书活动暨创意读书笔记评选活动在区图书馆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区小学200余名热爱阅读的小朋友、教师和家长参与。

8888 (2).jpg

探索知识的世界,发现阅读的乐趣。本次活动面向6—12岁的少年儿童,分为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 年级)2个组别,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根据自己阅读的图书,以写作或描绘的形式提交不同类型读书笔记。活动共收到120位小朋友的120件创意读书笔记,评委老师从中挑选优秀作品参与评奖。经过评选,共评出高、低年级组读书笔记一、二、三等奖6名,高、低年级组手抄报一、二、三等奖12名,以及参与奖66名。活动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还为获星级指导奖的老师和星级组织奖的单位颁奖,获奖作品将送至省、市图书馆参赛。

8888 (1).jpg

区图书馆副馆长盛尊民表示,“通过阅读、导读、展示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文化素养、读写能力,我们将充分发挥图书馆资源优势,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以健康阅读促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由零陵区文旅体局、共青团零陵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举办,区图书馆承办。活动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养成好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和能力,鼓励孩子们通过撰写或绘制读书笔记的形式,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与收获,激发阅读与写作兴趣,并逐步提高写作力、设计力和创造力,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在书写中增长才干。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高昌荣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9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