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前十月全省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6.8%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周俊 编辑:彭笑予 2020-11-23 16: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632_conew1.jpg

11月23日,湖南省“两稳一促”暨海关特殊监管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周俊)11月23日,湖南省“两稳一促”暨海关特殊监管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透露,今年前十月,全省进出口总值379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其中,出口2533.37亿元,同比增长0.7%,进口1263.09亿元,同比增长21.5%。全省进出口额排名前三位的市州为长沙、岳阳、郴州,三市进出口总额占全省总量的64.8%,全省9个市州进出口额实现增长。全省实际使用外资167亿美元、增长10.6%。

前十月,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完成进出口总额151.58亿美元,同比增长18.6%,比同期全省外贸平均增幅高12个百分点,占全省外贸总额(577亿美元)的26%,比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

何报翔指出,从国内来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两稳一促”和海关特殊监管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示批示,国家层面密集出台支持意见推动经济回暖。从省内来看,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回升,今年9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对湖南开放发展寄予殷切期望。湖南自贸试验区的成功获批,推动湖南站到全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高点,必将对我省开放深化改革开放、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何报翔说,下一步,湖南要立足“一带一部”区域定位,聚焦平台通道、市场主体、消费升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痛点、疏堵点、攻难点、强支点,推动全省开放型经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城陵矶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衡阳市、株洲市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周俊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30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