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召开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陈剑桥 编辑:王杨 2020-11-24 15: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4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陈剑桥)11月20日下午,永州零陵区召开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群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区人社局局长、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蒋炳忠主持会议。相关区直职能部门,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就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欠薪隐患大排查大化解、根治欠薪冬季百日攻坚行动以及2021年春节前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区城建投、区住建局、零陵工业园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就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分别发言;会议下发了《2020年永州市零陵区根治欠薪冬季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在2020年湖南省真抓实干激励督查中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方案》《永州市零陵区2020年度根治欠薪大排查工作方案》等文件。

李群辉肯定了全区前段时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特别是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为契机,加大了对在建工程项目的政策宣传、源头治理,长效制度,每月监管等措施,全区工程建设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基本上实现了全覆盖,农民工工资发放行为日趋规范;全区劳资关系总体平稳可控,没有发生因欠薪引起群体闹事和极端性事件。

李群辉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的高度,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进一度明确职责分工,零陵工业园、三大投资平台公司、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形成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政策宣传要到位、隐患排查要到位、项目监管要到位,应急处突要到位。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根治欠薪各项工作任务,实现欠薪事件“两清零”,确保广大劳动者和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陈剑桥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2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