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跟进监督 保障退捕渔民再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舜辉 编辑:陈小婷 2020-11-24 15: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零陵站记者 李舜辉)为帮助退捕渔民实现再就业,零陵区纪委监委对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情况跟进监督,确保上岸渔民转产转业及应保尽保工作落实到位。

零陵区全面落实船网补助、过度生活安置、医保、社保补助政策等,对年龄偏大,就业困难渔民,按照“一人一策”提供就业帮扶,对就业家庭退捕渔民实施重点援助,保持动态清零,对符合条件的难以安置的退捕渔民,新增及腾退的公益性岗位优先予以安置,确保渔民的社会兜底保障。

“渔船上岸后政府帮了我们的忙,在木材加工厂做事,我们现在的日子过起可以了。”富家桥镇村民邓美玉说。今年五月,邓美玉被推荐到镇上木材加工厂上班,每月有两千多元收入,还能照顾家里。

自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零陵区纪委监委跟进监督退捕渔民就业安置落实情况,并根据家庭人口、个人特长、就业意愿等因素,建立实名制管理和就业服务卡制度,通过培训和就业推荐,确保上岸渔民不因退捕致贫、返贫。截至目前,零陵区共发放补助资金370多万元,支持创业或转产就业人员60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舜辉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2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