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从“源”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军 编辑:姜姿 2020-11-25 11: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王军)11月25日,笔者在湖南省嘉禾县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了解到,自2019年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以来,该县加强车辆生产、销售环节的监管检查,重点开展了销售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车辆检测站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销售门店57家,汽车生产企业2家,车辆检测站2家,其中电动三轮车违规经营2起,车辆检测站1起。

为营造浓厚的氛围,嘉禾县针对全县机动车、电动自行车和乡镇商贸经营户,采取张贴标语、电子屏滚动播出等形式,张贴宣传标语200余条,宣传相关的政策法规。并开展大清查行动,截至目前,共对57家电动摩托车销售企业、2家车辆检验机构进行摸底排查,掌握车辆销售市场情况,做到底子清、重点明。对57家摩托车、电动车经营户,重点检查机动车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是否非法改拼装进行了检查;对2家车辆检测机构重点检查是否按照国家标准实施检验,是否出具虚假检验结果。

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对一家涉嫌销售无CCC认证电动车经营户、一家涉嫌无照经营电动三轮车经营户进行立案;对两家汽车生产企业出厂的汽车不按“强制性认证管理办法”加施“CCC”标志的行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收缴无厂名、无厂址、无合格证的“晴雨伞”125把;对2家车辆检测机构近6年来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检验检测数据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篡改、伪造检测数据和报告弄虚作假等行为,对存在违规行为的一家车辆检测机构进行了立案查处。同时,组织召开了全县摩托车、电动车经营单位“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相关法律宣传贯彻会。

嘉禾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嘉禾县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当成民生事项来办,始终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逐条细化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按时、保质、按量完成整治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3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