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慢天使” 五矿瑞和本部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谢丹 编辑:张立 2020-11-25 20: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9e23f3fa51006163f9b243f74b70a19.jpg

五矿瑞和本部党支部为长沙“慢天使”爱心屋的孩子们采购了纸尿裤、沐浴露等生活必需品。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肖依诺 通讯员 谢丹)近日,五矿瑞和本部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位于长沙县星沙城西安置小区的长沙“慢天使”爱心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屋外寒风瑟瑟,冷雨霏霏,爱心屋内却人头攒动,暖意融融。爱心屋的义工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爱心屋建立的过程:这些被称为“慢天使”的脑瘫儿童康复过程漫长、治疗费用高昂,让很多本不富裕的患儿家庭雪上加霜,出于“让脑瘫家庭抱团取暖”这样的信念,创始人姚志军与9位爱心人士共同出资承租了场地,改造成康复中心,创办了一家专门收留需要康复治疗的脑瘫儿童的公益之家——“‘慢天使’爱心公益屋”,免费供脑瘫患儿吃饭、训练、学习,几百个脑瘫家庭,都成为了“慢天使”之家的志愿者。孩子们在这里托管和康复,家长们轮流外出打工挣钱,他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在这个共同的“家”里感受温暖,传递力量……

6bb5e297e808f4bd8e200259b3233d5.jpg

党员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

在现场,党员志愿者陪着孩子做游戏、讲故事,给每一个家庭送上爱心物资和急需的生活用品,有的党员还特意把家里玩具、书籍送给“慢天使”。党员们和这群特殊孩子的家长进行交谈,询问孩子们的康复治疗情况,鼓励他们能陪孩子在康复治疗过程中一起积极向上、克服困难、早日战胜病魔。

活动前期,五矿瑞和本部党支部将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员工群众共56人捐献的6308元,用来采购了纸尿裤、沐浴露生活必需品。五矿瑞和本部党支部今后将持续关注“慢天使”,并采取结一对一帮扶方式,贡献一份力量和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谢丹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5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