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泸溪县:“ 硬核”监督, 护航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 胡灵芝 王义正 编辑:张立 2020-11-25 22: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胡灵芝 记者 王义正 泸溪县报道

“发生在基层的这起利用职务便利优亲厚友,致使其亲属违规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万元的案件,教训深刻,发人深省,我们要以案为鉴,严守纪律规矩……”近日,湘西州泸溪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达到以案警示教育干部,以案促进整改的效果。

今年以来,泸溪县纪委监委“ 硬核”监督,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泸溪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精准出击,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紧围绕“四个不摘”,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5+4”治理为抓手(既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教育扶贫、社会兜底保障5个专题“回头看”和基本医疗、饮水安全、就业扶贫、基础设施4个专题),与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实地核查同步推进,做到“四个严查”。

截至目前,发现问题线索174条,立案43件,组织处理37人,党纪政务处分45人,问责6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上缴财政资金285.61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7.57万元。

蹲点督查,及时高效处置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一人一村”“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全体纪检干部深入全县93个贫困村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入村督查和入村督查“回头看”,了解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自泸溪县脱贫摘帽以来,全县纪检干部共计蹲点督查355天,走访群众1825户,接待群众1143人(次),召开座谈会90次,实地查看现场410处,发现涉及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线索134个,及时高效处置群众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5个。

夯实基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湘西为民村级监督服务微信群,及时解决广大群众各类诉求和矛盾。

目前,泸溪县已建群198个,进群人数达6.4万余人,覆盖91%以上基层家庭。通过互联网走好群众路线,以“小微信”推动“大监督”“大服务”,推动干部下基层、办实事、解民困。截至目前,村群内共公示公开信息4882余次,便民服务8188次,舆情管控821条,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 胡灵芝 王义正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54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