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桂阳:荒山结出“黄金果”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于佳丽 2020-11-26 11: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1126095830_副本.jpg

百香果挂满枝头。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姜姿 廖诗卉 黄磊)连日来,桂阳县方元镇观山村的300余亩黄金百香果迎来第四季成熟期。独特的品种与香甜的口味让果子在地里就已经被预订,每亩产量可达1200斤,使得颗颗“黄金百香果”变成真正的“黄金”。

“今天接了三百多斤订单,上午要摘完,下午要打包。”一大早,合作社又接到了新的订单。在百香果种植基地里,一个个饱满的百香果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村里的脱贫户们正忙碌着进行采收,摘果、捡果、装果.......一派丰收景象。

三年前,这片百香果基地还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山。2017年,在外经商的村民曹建国流转了村里300余亩土地,开荒种起了从福建引进的6万株黄金百香果苗。按每年每亩土地支付给村民100元流转费,还带动周边3个村组近百名村民在基地务工。

“以前我要照顾生病的弟弟,没办法打工,百香果基地建起后我就在这里在做事,有三千多块钱一个月,现在也脱了贫,生活很幸福。”闫二军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弟弟患病多年,今年去世,往年家里的收入全靠他一人务农。2018年,他来到百香果基地务工,和土地打交道、灵活上班、离家近,让他挣钱顾家两不误,生活也渐渐好了起来。

目前,观山村的黄金百香果产量达一亩1200斤,果子远销广州、云南、上海、北京等地,预计年产值可达600万元,为每户贫困户一年增收近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