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断龙山镇“六聚焦” 交通顽瘴痼疾“连根拔”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欧阳琴芳 2020-11-26 10: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jpg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6日讯(通讯员 文建美)为进一步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取缔以路代市、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11月23日,正逢湘西州古丈县断龙山镇赶集日,该镇政府联合红石林镇中心派出所、断龙山镇派出所“六聚焦”,对该镇米多村和田家洞村的农贸市场周边及马路市场市容环境秩序进行综合整治。

聚焦马路市场以路为市、占道经营隐患。为方便商户经营和群众购物,该镇在市场内修建了水泥案板、操作台,按区域划分流动摊位。为保证市场流通和安全,执法人员在市场两端入口设立卡点,严禁车辆进入市场;认真仔细排查,对马路摊位及时进行登记造册,安排人员执勤,加大巡逻管控;加强安全宣传,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聚焦非法营运现象。对来往的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车等未经许可私自设置营运标志标识,从事非法营运活动,扰乱经营秩序等行为进行严格盘查,并对驾驶员、乘客进行安全教育。

聚焦货车超载超限运输隐患。严厉打击过往的大货车逃避绕行、短途超载、集中闯关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营造严查、严管、严处的整治氛围。

聚焦摩托车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采取“点、线、面”灵活出击,加大对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戴头盔、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保持严查高压态势,督促驾驶人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聚焦赶集日农村班线客车超员问题。考虑到农村群众赶集人多,客车超员危害性大,执法人员对白溪关至古丈、保靖至古丈等班线客车加大力度开展路查路检,切实遏制农村客运班线超员超载现象的发生。

聚焦车辆改装问题。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执法人员对货运车辆非法改装,包括货车车厢装载可拆卸高栏、铁笼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要求当场拆卸,恢复原装,并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安全教育。

本次行动,联合执法队共出动警车两台,执法人员10余人,共检查车辆40余台,查处车辆违法行为10余起,其中三轮摩托车、农用车、拖拉机非法载人4起、货车非法改装1起、摩托车不戴头盔等8起,劝导安全驾驶30余人。通过此次整治行动,交通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