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桂阳:冰糖橙丰收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禹军 谭明艳 编辑:张天野 2020-11-26 14:2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何禹军 谭明艳)眼下,正是桂阳县雷坪镇冰糖橙成熟上市的季节,果园里随处可见农户采摘果实的忙碌身影,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在桂阳县雷坪镇橙丰水果专业合作社两百余亩的冰糖橙基地里,一颗颗浑圆饱满的金黄色果实挂满枝头,橙香四溢。农户们正抢抓有利天气忙碌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相比往年的话,我们今年的果子大,外表光滑,果汁多,易化渣,口感要比往年好很多。”合作社负责人成少华说,今年秋冬季光照足,果实品质比往年更好。

为了让顾客早日吃上香甜的冰糖橙,果园内每天都会安排10余个村民同时采摘,摘果、分级、打包,井然有序。

以前在外务工的村民邓兰丽是果园内的“采橙能手”,因为业务熟练,分级的时候她只要通过肉眼一看,就能知道哪些橙子口感更好。一天下来,她能分选出700斤冰糖橙。

冰糖橙的维C含量极高,一上市就受到了市民的追捧。今年,雷坪镇种植的8000多亩冰糖橙获得丰收,年产量近200万斤。目前,通过网络销售+线下批发的模式陆续销往了全国各地。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禹军 谭明艳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