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党校2020年下学期第二期省直处干班调研湖南建工集团

来源:红网 作者:龙洋 江晓军 编辑:彭笑予 2020-11-26 14:56: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6141552.jpg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龙洋 摄影 江晓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湖南的企业是如何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带着调研课题,11月25日下午,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2020年下学期第二期省直处干班老师和学员来到湖南建工集团开展调研。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谈毅陪同调研。

走进一楼大厅,大家立即被扑面而来的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展示平台所吸引。在智慧建造数字管理平台,大家对湖南建工集团在全国、在湖南的开工建设情况一目了然;走进新兴产业展厅,绿色生态智慧城市建设、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城市建设预制管廊、海绵城市建设、城市“投建营”一体化打通建筑产业链全生命周期都让学员们耳目一新;在成果展示厅,学员们惊叹湖南建工多元的工程类型、先进的工程技术、广阔的国际市场以及建设的多种高难工程、援外项目。边参观学员们边提问,“智慧城市运营能实现什么样的管理效率”“海绵城市的原理是什么?湖南海绵城市建设的现状如何?”“对外援建项目资金款项如何收回?”面对学员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一一给出答案。

在见面座谈会上,湖南建工集团专家介绍了新型建筑工业化及智能建造开展情况。通过专家介绍,大家对建筑信息模型BIM有一个初步了解,BIM技术带来的全新的建造方式,使学员们对建筑行业坚持新发展理念有了新的认识。“模块化建筑模式与装配式建设的优劣是什么?目前我省推广程度的现状如何?”“在大家的观念中,建筑行业属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建筑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机械化,会对就业问题会带来什么样的冲击?”见面座谈会上,学员们又一次抛出了自己的问题。对于大家的提问,现场专家给出了湖南建工人的答案,一方面通过加强对就业人员的培训,提高工人技能,使之更好地适合现代城市建设需求,另一方面积极发展新兴技术吸纳一批优秀人才,拓展开发新的领域,同时通过积极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发展,实现稳就业、稳增长。当大家得知,湖南建工集团快速发展,正在向世界500进军,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学员们表示,这次调研改变了自己对传统建筑行业的认识,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给建筑行业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湖南建工集团所走的信息化之路、科技创新之路、绿化环保之路、海外市场拓展之路,让我们看到了湖南企业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担当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龙洋 江晓军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