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彭志强 编辑:王杨 2020-11-26 15: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1126143907.jpg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6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彭志强)“1小时前,在我家屋后发现这只受伤的老鹰,不知道怎么保护它,就捡起送到林业局来,麻烦请你们处理。”11月23日下午,家住道县文化路的陈女生,双手捧着笼子,急匆匆赶到道县林业局森保站,向负责人报告。

据陈女士讲述,当天下午,她去自家屋后清理卫生时,发现地上有一只老鹰并且已经受伤,她想到林业部门在农贸市场发的宣传手册和电视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马上把老鹰装进自家小狗笼,及时送到道县林业局来。

经道县林业局森保站鉴定,陈女士送来这只大鸟学名为游隼,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属濒危物种。游隼是中型猛禽,共有18个亚种。体长41-50厘米。翅长而尖,眼周黄色,颊有一粗著的垂直向下的黑色髭纹,头至后颈灰黑色,其余上体蓝灰色,尾具数条黑色横带。

道县林业局及时安排对其救护、喂养,见其伤势无碍后,于11月24日,在群众监督下将救护后的游隼带到万家庄街道天堂湖大洞予以放生。

近年来,道县林业局利用多媒体、多形式广宣传,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打乱捕乱猎违法犯罪,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普遍提高,群众自主救护并主动上交林业部门,救治放生的各类国家重点野生动物种类数量连年递增。据统计,近5年,共救治和放生国家重点野生动物756只,其中游隼9只,猴面鹰36只,猫头鹰21只,猕猴12只,虎纹蛙648只,红腹锦15只,其它野生动物15只。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彭志强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