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冬闲储好“粮” 开春好种粮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2020-11-27 09: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矮缩病是种子质量问题吗?”“虽然不同品种发生严重程度有差异,但不是种子质量有问题,而是防控措施没到位。”11月26日下午,醴陵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胡冬炎正在用风趣生动的乡土语言,采取互动的方式,给学员讲授南方水稻黑条矮缩病综合防治技术。

微信图片_20201126190607_副本.jpg

培训现场。

醴陵是全国重要商品粮基地县(市)和水稻高产优势产区,常年水稻播种面积100万亩以上。为深入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今年,醴陵利用冬闲时节,开办高素质农民培育水稻产业班,共有来自泗汾、板杉等14个镇的50名学员参加免费学习。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实习实训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期9天,共开设32堂课,总学时120个。其中:稻田综合种养、无人机操作、再生稻高效栽培等专业课56学时,能力拓展课20学时,主播带货等互联网应用课24学时,农业政策等综合素质课20学时。聘请了省科协等单位的20名实践和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讲课,其中,有高级职称的专家9名。第二阶段从2021年4月4日到4月7日,组织学员到水稻生产示范基地,进行良种选用和育秧环节的现场实操,有2名高级专家担岗指导。

微信图片_20201126194319.jpg

胡冬炎回答学员提问。

“通过学习,我再也不怕矮缩病了。”今年28岁的左意说,她看到了种植水稻的美好前景,2016年,在外打工的她回家种稻,2020年种植了400多亩水稻,打算明年将再增加100亩,“提高种粮效益10%以上,有了充足的底气。”

培训机构醴陵市爱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红宇表示,将组织专家,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供为期1年以上的免费跟踪技术指导服务。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7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