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划行动有序推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语诗 编辑:吴思静 2020-11-27 15: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 (通讯员 张语诗)近日,由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承办的《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划书》面世,该书涉及了思想道德素养、学业成绩、身心状况、社会实践四个方面的内容,确立了“家国情怀、劳模精神、匠人技艺、创客本领”的创客型工匠的培养目标,有效促进机电学子合理规划自身成长发展目标及提高学习质量。

萌芽发展阶段。10月13日,在迎新系统培训中对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划书进行了首次展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干事、2020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与培训。会上初步征求参会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书进行不断完善和修改。

初步探索、稳定提升阶段。10月23日,成长发展规划书研讨会召开,学工部部长王凤斌指出,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划书应与学院成长导航系统相契合,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指导老师职责。质控部部长王敏对规划书中的细节处理和时间节点把握等方面给予建议。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潘劲松表示,规划书应遵循学生成长发展规律,随之进行有效的变化和更改。11月2日,成长发展规划书第二次研讨会召开。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芹对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划书进行详细解读,此次研讨会正式确定了《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划书》即将投入使用。

成熟发展阶段。11月6日,在经济贸易学院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大会上,《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划书》正式推向2020级全体新生。为了更好推进大一新生做好三年发展规划,大二、大三学生做好每个学年度的总结诊断,配合成长发展规划书的启用,经济贸易学院先后开展了“规划青春,过有品质的大学生活”“自我检视,严肃评议”等教育活动。

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划书有效引导和帮助机电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理性认知自我、科学规划人生、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语诗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8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