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亮 编辑:彭瑶 2020-11-27 16: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黄亮)11月27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我市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自10月23日动工以来,抢抓冬闲有利时机,积极推进工程进度,目前已完成65%的工程量,预计将在明年2月底竣工。

2.jpg

3.jpg

当天上午,记者在清溪镇长湖村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现场热闹繁忙。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和浆砌石、埋设管道,农技人员检测土方……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我市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为6300亩,计划投资1008万元。项目选址在清溪镇长湖村、永义村及银田镇银田村。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实施后,在灌排效益方面,每年可节水30万立方米,每亩增产75千克,共增产15万千克,合计年平均增收节支189万元。在社会效益方面,保护了土地和森林资源,提高了项目区的抗旱、抗灾防洪保收能力,有助于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经济作物,提高农民收入。在生态效益方面,可明显增加项目区的蓄水量和排洪能力,使水资源得到合理配置,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护地表植被、减少水土流失,对生态环境起到保护作用。

1.jpg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亮

编辑:彭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8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