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锻炼期满 湖南一批选调生回省直单位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王津 2020-11-27 20: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7192124.jpg

省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基层锻炼期满选调生集中培训、集体谈话会。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张珍)11月27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基层锻炼期满选调生集中培训、集体谈话会,83名选调生将回省直单位奔赴新岗位。

为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眼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的需求,2017年省委组织部拓宽视野、创新方法,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选拔选调生,先到基层锻炼2到3年后,再统筹安排回省直单位工作。今年,共有84名选调生基层锻炼期满,其中硕士56人,本科28人,担任乡镇正职的1人,乡镇副镇长的51人。这批选调生中83人安排到全省42个省直单位工作,其中一名选调生主动申请留在基层。

会议指出,选调生扎根乡村基层,与当地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在服务群众、干事创业中贡献青春力量,收获历练成长。希望选调生恪守绝对忠诚,用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迅速转变角色,凭能力提升打开工作新局;勇于担当作为,靠踏实干事赢得各方认可;注重修身立德,以从严律己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开展了以“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宣讲,5名选调生代表、3家省直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任惟:我在去年锻炼期满回到省直工作,如果说基层是一本包罗万象的百科全书,那么省直单位就像是一本有深度的专业书籍,对业务要求很高。之前的基层工作经验都是宝贵的财富,他告诉我们基层最真实的情况,这都将有利于将来开展工作。

余彬:我在冷水滩区杨村甸乡锻炼两年后,去年回到省直单位工作,今年10月我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到基层工作。非常怀念基层的时光,基层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土,是年轻干部锤炼成长的乐园,这次申请回基层工作,将在做群众工作和处理基层复杂问题中提升能力、锻炼本领。

万兵:这三年,我在常德市澧县工作锻炼,在情感、认知、能力上,都有巨大的收获,也萌生了继续扎根基层的想法。未来,真实参与一个镇、一个村、一户家庭的变革与奋斗,践行十九大的战略布局,把青春熔铸于这场伟大的乡村振兴改革进程中,这是我无悔的选择。

高爽:从湖南大学毕业后来到张家界的乡镇锻炼,让我增长了才干,积累了经验,锤炼了作风,磨练了意志、接到了地气。疫情期间,作为分管卫健工作的副乡长,我负责了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调度,疫情后期支持农旅产业复苏,参与网络直播为农产品带货,销售农产品135万余元。

代恒:三年多的基层锻炼,把青春厚植在信仰的沃土里,完成了在校毕业生到基层选调生的角色转变,实现了入职时“恪尽职守、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见证了衡南县洪山镇新的喜人变化,丰富了基层工作经验,积累了宝贵的人生财富。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9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