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培育100名农产品直播带货“新主播”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易建平 编辑:杨滋 2020-11-29 11: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辅导学员“直播带货首秀.jpg

吴红雷老师(左一)辅导“新主播”首秀。

学员网络直播带货操演.jpg

“新主播”首秀。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易建平)“市场上的蜂很多,如何识别真假质量呢?我教大家一个简单实用的方法。”“我们这山好水好蜜蜂多,酿出的蜜品质特别好。”……11月28日下午,醴陵市神神福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培训教室里,网络直播带货实操训练正在有序进行,高素质农民培育蜜蜂产业培训班的学员们轮番登场“秀”上一把。

学员认真听讲.jpg

认真听理论课。

本期培训班,由醴陵市农业农村局举办,12天理论教学,3天实习实训,培训总学时124个,开设了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解读、湘农科教云APP操作与使用、蜜蜂标准化养殖和如何创作三农优质内容、抖音与快手平台吸粉技巧等33堂理论课,并安排了参观蜂业公司和现场教学实操,共有63名学员参加免费培训。

湖南农业大学博导肖铁光教授讲授养蜂关键技术.jpg

湖南农业大学博导肖铁光讲授养蜂关键技术。

今年,醴陵市以农民需求和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针对水果、蔬菜、水稻和养蜂等特色产业,开设了多个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分类培育350名现代农业带头人,力争培育出100名网络直播带货新主播。为此,每个班均安排了不少于24学时的农产品电商发展、新手账号IP打造和直播选品与定价等网络带货课程。

为加强培训针对性,培训机构给每位学员发放问卷,收集大家对培训课程安排的意见和想学习的内容。

学员填写培训需求.jpg

学员填写问卷。

“这次培训,不但让我学到的新养殖技术,更知道了如何通过网络拓宽销路。有信心做到‘今天蜜在脾上,明天蜜在路上,后天蜜到消费者手上’。”来自醴陵市沩山镇大林村的学员钟培群说,他从2003年开始养蜂,规模一直做不大,曾被人戏称“老八箱”。通过参加实用技术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培训班学习,技术有了提高,现在家里养殖有蜜蜂162箱,牵头组建由11个养蜂合作社组成仕农蜂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带动了900多户农户(其中贫困户208户)养蜂增收。今年联合社共生产蜜蜂14吨,目前还有4吨多“待字闺中”。

课间,吴红雷老师辅导手机注册直播带货账号.jpg

课间个别辅导学员手机操作。

“培训结束后,学校将为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提供一年的跟踪技术服务,其中上门指导不少于4次。”培训机构负责人陈钢表示,确保学员能将学到的知识顺利转化为增收的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易建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9/8660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