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线上线下一呼万应,"群防群控"再立新功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2020-11-30 10: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8142143_看图王.jpg

抓获危险分子现场图。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11月28日清晨,湖南省绥宁县利用微网格矩阵和90多个微信群,以及1万多名干部群众构筑的线上线下群防群控态势,在乐安铺乡联丰村将一名外县持刀危险分子抓获,该县线上线下“群防群控”机制再立新功。

11月27日,寨市乡政法委员在绥宁县平安建设微信工作群中报告了该乡朝仪村发现一持刀危险分子。该信息立即引起该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呙志勇高度关注,他迅速通过微信群指挥调度相关乡村发动宣传防范和搜查等工作,同时,县平安办运用一键群发功能在90多个微信群中发布群防群控通告和该男子照片等信息,相关乡村立即启动线上线下群防群控应急机制,乡镇派出所民警、乡村干部、一村一辅警、宝庆大叔治安巡逻队、网格员积极参加治安巡逻、值班值守。同时,警民“尖刀队”进山搜查,经过线上线下上万名干部群众的努力,该男子于11月28日清晨在乐安铺乡联丰村被抓获,有效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寨市版本.jpg

绥宁县干群开展线上线下群防群控工作截图。

今年来,该县按照基层社会治理和创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文件精神,构建了线上线下群防群控机制,该机制成功的帮助绥宁政法铁军和38万人民打赢了年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该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业态日益成熟,绥宁微网格矩阵、监督服务暨平安建设微信群和微信小助手已经成为干部群众不可缺少的线上服务平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1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