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市场监管局拉网式检查冷链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魁 编辑:田伶 2020-11-30 14: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冷链食品。

协助开展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样本采集。

红网时刻益阳1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连日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的肉类水产冷冻食品经营户及冻库展开拉网式检查,全力阻断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传播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专项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检查冷链食品销售、存储、物流单位的经营资质、贮存条件、食品进货来源及销售去向等相关情况,督促经营者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健全购销台账及相关档案,全面落实人防、物防各项防疫措施;严禁购进销售无合法来源、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标示标签和说明书的冷链食品,无核酸检测报告、无货物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对不符合购进、存储、销售和使用规定的冷链食品一律下架封存、依法查处,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严防。

同时,该局主动协助疾控部门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相关环境、食品、人员核酸检测,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发现疫情风险、第一时间进行风险信息通报、第一时间组织管控处置。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冷冻冷藏食品经营者157户,发放提示函157份,协助疾控部门检测核酸食品样品100份、环境样品100份,检测食品从业人员120人次,督促经营者整改食品台帐建立不全等相关问题31处。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魁

编辑:田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2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