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顺利通过FSC、CFCC森林认证年度审核

来源:红网 作者:胡楠 姜海军 编辑:王杨 2020-11-30 16: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认证拼图1.jpg

红网时刻永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胡楠 姜海军)11月27日,双牌县顺利通过了FSC、CFCC森林认证年度审核,认证毛竹林面积1076.3公顷,为双牌竹产业链加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认证拼图2.jpg

本次审核时间为期7天,由北京中林依科生态工程技术公司审核组长樊艳荣、审核成员刘美力代表法国BV认证公司的审核小组对双牌FSC、CFCC进行审核。由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刘晓东、中国林业科学院赵劼博士为见证审核员,进行森林经营认证第二次年度审核工作。

审核组、见证审核员对双牌县各项森林经营管理工作表示满意,并给予高度认可,同意双牌县竹林认证通过此次年度审核。

认证4_副本.png

自双牌县于2018年12月通过森林认证主审核,取得了森林认证(FSC、CFCC)资格证书以来,竹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认证的毛竹经过湖南阳明竹咏科技有限公司精深加工后,其产品畅销日本、欧美等国际市场,今年年产值达4500万元,比去年增加近三倍,不仅促进了何家洞、阳明山等地竹产业发展,同时也带动竹农脱贫致富,为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竹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森林认证是国际公认的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的重要市场机制,森林认证证书被称为森林质量控制的“体检证”、林产品市场的“信用证”、林产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具有市场化和国际化的特征,在提升森林可持续经营水平、开拓林产品国际市场、推动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双牌县的森林认证工作走在湖南省前列,为双牌林业走出湖南、走向国际,打造林业“可持续名片”“绿色名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胡楠 姜海军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3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