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区张重阳:百姓心坎上的13号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王福标 编辑:姜姿 2020-12-01 16: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1201165428.png

工作中的张重阳。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福标 鼎城报道

“我没想过这钱还能退,也没想到所长还亲自为我们司机办理这些小事!”

“我做的这些都是我本职工作。”

“你帮了我们货运司机的大忙,我是从心底里感谢您!”

“你满意,我就放心了!”

2020年9月22日下午,在鼎城区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的13号窗口前,一中年男子拉住交警大队工会主席、车管所长张重阳的手,反复推拉,想要将手里的200元钱送给他。

原来,这男子叫肖忠惠,是丁家港乡一名跑货运的司机。半个月前,他的车辆年检过期,他抽空专程到车管所办理年检,谁知,办结后,肖忠惠出门不到三公里,就被执勤交警拦住,因年检信息上传需要24小时才能核查完成,他被罚了200元,还扣了一分。肖忠惠着急到外地跑运输,只得交钱认罚,可事后想不通,就打电话给张重阳投诉,张重阳一方面耐心解释、安抚,一方面主动到大队法制股提出申诉,经过他一个多星期努力,交警大队依法解除了对肖忠惠的处罚决定。

肖忠惠从外地回来,收到退回的罚金,特意赶到车管所。他告诉张重阳:“钱是小事,关键是你为我省了许多麻烦!”

张重阳说:“车管所就是为广大驾驶员们解决麻烦的地方。”

肖忠惠感慨地说:“张所长为人地道、贴心,这知心朋友我交定了!”

一旁围观的群众也无不感叹地说:“在13号窗口,像这样让张所长费心费力的事每天都发生很多起。”

近年来,车管所在张重阳的领导下,直面群众所需、所盼,在摩托车驾驶考试、标准化查验、网上业务办理等工作中,他立足便民利民的初衷,对内讲效率、对外重服务,想办法、出真招、见实效,受到全区机动车驾驶员朋友的交口称赞。

张重阳在三楼有所长办公室,但他基本上很少坐在上面办公,为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他特意在业务大厅为自己开设了一个窗口,一张桌子、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一大摞办公资料,就是他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平台。互联网开通后,在工作中,他发现许多农村的机动车驾驶员不懂网络申报、网上预约等业务,在业务大厅里一筹莫展,急得团团转。针对这一现象,张重阳首先在业务大厅设立互联网平台服务窗口,专门负责指导网上业务的办理。同时,他还在大厅入口处设立导办台,自己亲自上阵,一对一指导,耐心为年纪大的机动车驾驶员指导学习网上办理业务。仅此一项服务,就解决了困扰全区50000多名农村驾驶员的大难题。

张重阳的13号窗口,既是固定的综合业务办理窗口,也是流动的便民利民服务平台。在群众的眼里,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是13号窗口,哪里就有张重阳所长的身影。

鼎城区是常德地区的一个农业大县,许多边远地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管理、车辆査验、摩证考试等工作差强人意,特别是校车的査验工作亟待开展。为方便驾驶人,张重阳主动将自己的13号综合业务窗口前移,下沉到驾驶人家门口服务。仅在2020年8月,他集中全所骨干力量组成3个突击小分队,风雨无阻,分赴全区30多个校车接送点,对127名司乘人员集中进行了安全教育,10天时间准确收集、整理、审核了全区70多台校车备案资料,并按时归档。在摩托车驾照考试中,张重阳顶着酷暑烈日,汗流如雨,亲自监考,一人一车过关,逐人逐户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周围的群众很是不解,他说:“摩驾是肉包铁呢,一不小心是要出人命的!不重视怎么行!”见有个别驾驶员还是一脸不在乎,他会语重心长地说:“你们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妻儿老小都指望着你,如果不注重安全意识,万一出了事,一个家庭也就跟着完了。”他的努力和付出没有白费,全区农村摩驾事故率逐年下降,2020年前十个月,鼎城区18个乡镇(场)摩托车交通事故仅发生12起。

张重阳调任车驾管工作5年多,以民为本,枝叶关情,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用自己的辛苦和汗水,把本职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换来了一方平安,也赢得了群众的衷心爱戴,他所在的综合业务窗口被南来北往的群众誉为开在心坎上的13号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王福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5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