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桂阳:玉竹丰收 助农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邱郭玮瑶 欧阳宇轩 编辑:于佳丽 2020-12-01 16: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桂阳县将玉竹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特色产业,打造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撑起农民的“钱袋子”。全县3000余户玉竹种植户,一万余人依靠玉竹产业实现脱贫增收。

玉竹加工也由简单的粗加工到深加工精加工,开发出许多玉竹制品。如今,产业兴了,乡亲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劳动力不足的贫困户种不了玉竹,但有了家门口就业的好机会,也顺利摘下了“贫困帽”。“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一条龙的发展模式,让玉竹不愁销,农户收入高,极具药用价值的玉竹也成了群众致富的“良方”。(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邱郭玮瑶 欧阳宇轩)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邱郭玮瑶 欧阳宇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5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