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第三届宝玉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胡涛 编辑:姜姿 2020-12-01 17: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 (通讯员 胡志锋 胡涛)12月1日,湖南·临武第三届宝玉石文化旅游节开幕。郴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节会正式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旅游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钟本强,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旅游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窦翔燕,临武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杨出席开幕式,县委副书记尹海莲主持开幕式。

玉石节.JPG

临武县是湖南省唯一产玉石的县,先后发现通天玉、香花玉、舜珑玉,通天玉湖南省地方标准的制定、发布和实施,填补了湖南无“玉”标准的空白。近年来,国家相关部委、省、市领导对临武宝玉石产业高度重视,特别是矿博会期间省市主要领导多次莅临临武宝玉石展览馆视察指导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打好玉文化牌,推动宝玉石产业做大做强”。通过两年的努力,临武宝玉石产业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无序到规范、从单一到多元”的重大突破,目前,已被列为湖南省高值矿石产业重点开发项目和郴州市十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之首。两年来,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成功举办了多次丰富多彩的重大节会活动,充分展示了临武作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和“玉石之乡·矿晶之都”的独特魅力,极大地提升了临武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蒋锋指出,此次宝玉石文化旅游节将宝玉石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有机融合、互促互进,既让大家实地感受“玉石之乡”的独特魅力,又让大家亲身领略临武秀美的自然风光,共同创造矿物宝石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空间。希望临武县委、县政府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科学合理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宝玉石资源,在矿物宝石产业链延长、品质提升、附加值提高、可持续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盘活旅游文化资源,全力把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打造成知名的珠宝玉石集散地和特色旅游胜地。

据悉,此次节会从12月1日持续到12月7日,包括宝玉石展示展销、国玉铭珍通天玉慈善拍卖会、掌上展销会、通天玉形象代言人复赛、第四届临武通天玉香花玉原石公盘交易会、临武天下第一鸭锅·圣火全鸭宴、第二届临武网红夜市特产美食节、湘粤赣“红三角”围棋邀请赛等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升临武宝玉石知名度、美誉度,树立宝玉石品牌形象,推动宝玉石及相关产业链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胡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5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