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叶蔚林铜像揭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编辑:王杨 2020-12-02 09: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11月30日,叶蔚林铜像揭幕仪式在江华瑶族自治县规划展示馆举行,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市委一级巡视员罗建华,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贺辉,永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君,江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廖树清参加仪式。

01.jpg

叶蔚林是广东惠阳人,中共党员,生于1933年,2006年12月5日逝世于海口,前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前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其作品《在没有航标的河流上》获全国优秀中篇小说一等奖。叶蔚林的文学创作,很大部分源于他下放江华大瑶山十二年的生活经历,是立足于瑶族文化的文学寻根。美丽、富饶、原生、自由的瑶族文化,使叶蔚林的小说摇曳多姿,得到了广泛的喜爱。

铜像揭幕仪式由钟君主持,罗建华致辞,他指出,叶蔚林已成为江华一张新的文化名片,对打造诗画永州,打造神州瑶都,打造江华生态文化旅游品牌,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笔下这条没有航标的河流已经竖起了灯塔,这块曾经贫困落后的土地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将继续以叶蔚林先生为楷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华新篇章凝聚文化之魂、提供文化之力,让神州瑶都更加生动壮丽。

最后,罗建华、贺辉、钟君等领导共同为叶蔚林铜像揭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6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