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在寒冬里感受到一股“暖流”

来源:红网 作者:蒋建军 周琼 编辑:王敏 2020-12-03 17: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3日讯(通讯员 蒋建军 周琼 记者 王敏)“以前办税,风里雨里都要跑,现在好了,网上全程办,申报领票都能邮寄上门。不懂业务办理网上操作流程,税务局还专程上门辅导,真是方便又贴心!”近日,衡阳气温持续走低,刚刚在网上办好纳税申报的湖南花香实业有限公司会计凌雪雁专程打来电话,对蒸湘区税务局的“非接触式”服务表达感谢,称这样的服务是“寒冬里的一股暖流”。

今年以来,衡阳蒸湘区税务局积极推行“网上办、邮寄送、在线答”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优化升级电子税务局,纳税申报、税款缴纳、涉税查询等事项可全程网上办;对注销纳税人推行免证明、承诺容缺办理,对出口退税纳税人推行无纸化申报,涉税服务提速50%以上;拓宽网上申领及代开纸质发票免费邮寄服务,为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2.3万余份;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等平台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辅导服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实现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

为增强实体办税体验,蒸湘区税务局还在自助办税厅增配6台自助办税电脑、3台自助办税终端设备,安排税务专员实时辅导和反馈,指导纳税人在办税大厅自助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购、发票代开等涉税事项,178个涉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逐步形成“网上办税为主、自主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充”的便民办税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蒋建军 周琼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81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