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村镇正式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列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谭雅丽 编辑:康晓乔 2020-12-04 11: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村镇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列。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杰 谭雅丽)12月4日,记者从湖南科技报与麻阳县农业农村局获悉,高村镇正式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列,在本次评选中,湖南有19个村镇榜上有名。

在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的名单中,共有423个村镇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湖南省麻阳县的高村镇(冰糖橙)、溆浦县大江口镇(柑桔)、冷水江市三尖镇光明村(黄桃)等19个村镇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高村镇是麻阳县政治、经济、交通、文化中心。全镇总面积190平方公里,辖区内共有38个村、社区,人口10.4万人。镇内农产品丰富,年产优质柑桔达3万吨,30多个村的柑橘面积在500亩以上,这一产业是该镇富民增收的支柱大产业。

“一村一品”要求村主导产业产值应超过1000万元,占全村生产总值的50%以上(贫困县可降低至700万元、占比为30%);镇主导产业产值超过5000万元,占全镇生产总值的30%以上(贫困县可降低至3000万元、占比为20%)

高村镇负责人表示,这次该镇获得认定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很不容易,该镇会继续珍惜荣誉,今后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深度发掘乡村功能价值,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出新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谭雅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2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