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七星街镇菜花村:脱贫之后 水泥路又将通到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卜运华 编辑:陈加宁 2020-12-04 14: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2副本.jpg

涟源市七星街镇菜花村的入村道路即将得到硬化改造。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卜运华)“太好了,我们村又有一条新的出山公路了。”近日,涟源市委、市政府决定出资部分经费对当地Y418公路进行修建。消息一经传出,便在娄底涟源市七星街镇菜花村炸开了锅,村民们欢呼出山更方便了。

菜花村地处涟源市、娄星区、宁乡市交界处,全村12.9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080余米,共有村民80多户,是涟源市七星街镇最偏远的一个村庄。近年来,在扶贫政策的引导下,各级政府引导村民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发展种养殖业和旅游产业,帮助他们走上脱贫增收的路子。然而,交通不便一直是困扰当地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特别是Y418公路洞菜段没有完成硬化改造,给菜花村村民带来了极大不便。

“现在好了。”老村支书王和平说,以前因为资金问题,这条路一直未硬化,每逢山洪暴发之时路面就会被洪水冲洗得一团糟,车辆、行人无法通行。虽然上级政府逐年都给予村里投入部分公路资金补贴,但这笔费用只能用于毛路的抢修和基础维护。“现在出山的路即将得到硬化改造,村民更有盼头了!”王和平说。

来源:红网

作者:卜运华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2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