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 政协协商平台“助力”调解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加宁 2020-12-04 14: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15621607052739_.pic_hd.jpg

12月3日,湖南省法院一站式建设政协委员座谈会在省法院召开。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 (记者 王诗颖 )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大厅里,一台台智能终端设备吸引着政协委员们的目光。近年来,省高院依托人工智能等技术,充分利用计算机终端设备,设置多个终端设备供当事人选择使用,真正做到便利当事人。

12月3日,湖南省法院一站式建设政协委员座谈会在省法院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参加。来自多个界别的省、区政协委员参与此次活动。

2019年,全省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推动实施,诉源治理深入推进,多元解纷效能不断增强,智慧诉讼服务提档升级,涉诉信访工作扎实开展。截至今年10月,全省法院一审民事、行政案件同比下降12.28%,矛盾纠纷得到有序分流和高效化解,有效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纷纷为全省法院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和一站式建设工作点赞。同时,与会人员就民商事矛盾纠纷的咨询、调解、确认、分流、快速审判等一站式服务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围绕省政协和省法院共同搭建协商平台、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并就深入推进一站式建设和法院其他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胡旭晟对省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大力支持法院开展诉源治理和多元化解。加强调研协商,助力完善顶层设计;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助推相关政策落实落地;组织委员联动参与,助推多元化解;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凝聚共识。

田立文表示,全省法院要主动接受政协和政协委员民主监督,扎实推动全省法院工作特别是一站式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2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