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铸盾护民七十年!吉首市人防办开展纪念人防七十周年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李彤 编辑:杨雁霞 2020-12-05 10: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770ad25b65d558e640030985b1dcc77.jpg

12月4日,吉首市开展“铸盾护民七十年·人防建设谱新篇”——纪念人防七十周年暨吉首市道德讲堂活动。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肖依诺 通讯员 李彤)奋斗,铺就地下长城的宏伟画卷;奋进,铸就护民之盾的坚不可摧;奋起,成就今日人防的盛世荣光。为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成立七十周年,12月4日,由吉首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铸盾护民七十年·人防建设谱新篇”——纪念人防七十周年暨吉首市道德讲堂活动在市广电多功能会议厅精彩上演。湖南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七十年,真实地记载着一代又一代‘人防人’的拼搏……”活动在诗朗诵《人防礼赞》中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共分为使命的交响、奉献的旋律、未来的新篇3个篇章。通过朗诵、舞台短剧、歌舞等丰富的形式呈现了70年来人民防空事业的伟大成就及人民防空的作用和意义,宣传了人防政策法规,普及防空防灾知识。通过讲述“最美人防人”罗玉春的故事,展现了吉首人防人的敬业奉献精神,展示了人防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传播了全市人防系统正能量,激发了广大人防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全市人防干部一曲《爱的长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79c2dd3a6c4881e6e4ea318ea7b619c.jpg

歌舞表演。

fd1bcaf16d1cc10565a80da70687975.jpg

舞台短剧。

活动中还播放了吉首市人防办组织拍摄的《聚焦备战,铸盾护民——吉首人防的家国情怀》宣传片,向参加活动的观众展示了吉首市人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增进了观众对于吉首人防的认识,期望形成“了解人防、参与人防、共建人防”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次活动,我对人防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人防事业的重要性。人民防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基层人防工作者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也没有轰轰烈烈的口号,有的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默默耕耘。他们用实际行动,给予了我们最真切、最踏实的守护。”此次活动现场观众严璐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李彤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5/8684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