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取暖器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贺云丽 编辑:姜姿 2020-12-09 11: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908510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085120_副本.jpg

检查组人员随机抽查各门店销售的电取暖器。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 (通讯员 贺云丽)“买电取暖设备一要看生产合格证,二看3C认证标志,三是不要买市面上明令禁止的,千万不能因便宜而酿成大祸。”

入冬以来,寒意渐浓,市面上各类电器取暖产品热销。为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器取暖产品市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大型超市、辖区市场、沿街商铺、家用电器商店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内电烤炉、电烤桌、电热毯等电取暖产品。

检查中,检查组人员随机抽查了各门店销售的电取暖器,重点查看标签标识内容是否齐全、是否具有“3C”认证标志、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和合格证等,认真核查了商家销售的电取暖器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标准、进货票据。

通过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商家都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市场经营,但仍有少数商家销售的电取暖器存在以次充好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商家限期整改,下架处理不合格的电器取暖产品。同时,对商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经营者自觉履行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管理的法定职责,认真做好商品进货验收、商品质量等环节的管控,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通过联合检查严厉打击了违规销售不合格电取暖设备的行为。下一步,桂阳消防大队将对没收的不合格电取暖器进行统一安全销毁,并在辖区内深入开展冬季火灾防火宣传,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用火常识,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贺云丽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9/8691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