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助农丨桂阳:上百万斤脐橙愁销路 急盼买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禹军 谭明艳 编辑:于佳丽 2020-12-09 14: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何禹军 谭明艳)冬日凛凛,正是脐橙丰收上市的时候,桂阳县浩塘镇菖蒲村的两千多亩脐橙挂在枝头,好一派丰收的景象,而菖蒲村的果农周四清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过去的几年,我们在东莞市场每一天都可以卖个几车,几万斤甚至几十万斤。以往这个时候我们每一天都是上百人在采果,每天发货都是五六个车,今年一个车都没有。”周四清告诉记者,菖蒲的脐橙果肉饱满多汁、果面细腻、酸甜适口。为了达到这样的口感,他去过很多地方考察学习,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精力。

菖蒲村位于舂陵江边,低矮的丘陵上有优质的酸性红壤,雨量充沛,光照充足,非常适合脐橙生长。

在菖蒲村,种植脐橙已成为当地农户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全镇种植脐橙面积已达上万亩,老百姓一年的收获都倚靠着脐橙的收成。按照往年的销售模式,采摘初期,周四清都会载着脐橙到广州、深圳等地去贩卖,以前两天就能轻轻松松卖掉一整车。而今年的效果却大不如从前,10天却卖不完两车脐橙。

眼下虽已进入脐橙的最佳采摘期,但伴随雨季,上百万斤挂在枝头的脐橙却因为销路问题不得不烂在地里。眼瞅着应该丰收的季节,菖蒲村的果园里却空无一人,果农们享受不到收获的喜悦。

爱心助农电话:

果农周四清 18973505888

果农周兰金 13975537353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禹军 谭明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9/8691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