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首部姓氏文化书籍《双牌姓氏考》出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志 编辑:周文君 2020-12-10 08: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8154839_副本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凌志)为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双牌县政协组织编纂了《双牌姓氏考》,于2020年11月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查,双牌共有姓氏270个左右。从2017年开始,县政协文史委和文史书画研究院组织县内姓氏文化爱好者,对全县部分姓氏文化进行梳理,重点是对各姓氏的起源、沿革、分布,家风、家训等姓氏文化进行收集、考究、整理。截至《双牌姓氏考》(第一辑)出版,共完成了42个姓氏的考究、整理工作。

通过《双牌姓氏考》的挖掘、整理,我们从中发现双牌姓氏文脉深厚,除了常规的姓氏班行外,还有许多儒家传统文化方面的内容:如处世、持家、育儿、睦邻规范等,具有家族精神的意味。研究和了解这些地方姓氏文化,对发挥姓氏文化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志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0/8693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