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公安交警:多措并举打好冬季交通事故防控战 全力以赴保障交通出行平安路

来源:红网 作者:奉莹 钟慧明 编辑:陈小婷 2020-12-14 10: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4日讯(通讯员 奉莹 钟慧明)为做好今冬明春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12月以来,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以“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为契机,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掀起冬季行车全防护热潮,坚决打赢冬季交通安全“防控战”。

多次专会部署推进

根据辖区交通实际情况大队多次专题分析研判,针对客、货运车辆组织开展冬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深化治理超员超限超载为牵引,严管客、货、校车通行秩序,严查营运车辆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超速等行为,全力防范营运车辆肇事。同时督促施工、用工单位加强自身安全管理,严查工程车、渣土车、环卫车、拖拉机、三轮汽车违法载人,严防发生死亡、重伤事故。

道路隐患摸排整改

持续推进交通隐患实地勘察、分析研判和整改“回头看”。针对冬季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将在城区主要出入口、国省道沿线村庄增添交通安全警示提示标语,提醒广大过往司机减速慢行、谨慎驾驶;针对夜间行车视野差、货车疲劳驾驶等因素,在国省道加强巡逻管控,并沿线设立车辆临时休息区,保证驾车员警力充沛、确保行车安全。

交通顽疾严惩不贷

大队班子成员多次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驾校企业、公交公司,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监管责任,深入推进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工作,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领导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同时联合城管、交通等职能部门在城区掀起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大力清除长期违规占用公共道路的“僵尸车”、报废车共69台;联合农业农村局对农村交通环境全面净化,走村进户排查报废农村用车,严禁农用车违法载人。

教育劝导全面进行

通过“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在主要街道、社区村庄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利用公益屏幕播放警示提示短视频,城区主要街道、乡镇集市发放温馨提示卡,促使交通规则从视、听、触等多种感觉传播途径深入人心、印入脑海、流于举止。同时,利用一线交警在开展执法工作中与广大群众面对面的机会,立足路面执勤开展宣传,特别是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寓教于罚,口头告知其违法行为、涉及的法律法规、严重危害,切实做好违法驾驶人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多形式的交通秩序维护举措,全县交通环境更加有序、畅通,群众为此纷纷点赞。下一步,双牌交警将加大行人、非机动车教育处罚,严厉打击货车、农用车、面包车交通违法,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切实履行好人民公安交警职责,为建设平安双牌不遗余力。

来源:红网

作者:奉莹 钟慧明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0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