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进村入户培训技能 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陈海欧 吴起伟 编辑:陈小婷 2020-12-13 16: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海欧 吴起伟)进入冬闲时节,双牌县人社部门紧紧围绕贫困户“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人”的目标,联合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进村入户传授藤茶和红米旱稻高产种植等技术,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技术。

培训现场。

在麻江镇横江源村活动中心,村民们正在认真聆听农业专家们介绍藤茶和红米旱稻高产种植技术,并不时提问。课后,专家还到田间地头指导,以便村民们能熟练掌握。

横江源村支书罗怀军开心地说:“参加培训的村民,回去都发展了一些产业,比如种植八月瓜、藤茶,养殖山羊、土鸭、森林土鸡。目前他们全部脱贫了,人均年收入都达到6000元以上。”

2017年以来,横江源村50户贫困户经过人社部门组织的劳动力技能培训后,成立了7家合作联社,通过发展种养殖业或就近就业,全部实现脱贫。

高山虎爪姜。

双牌县常年种植高山虎爪姜近4万亩,农业农村部门通过提供技术指导,推行标准化种植,虎爪姜产量较以前提高40%以上。经过近几年的品牌打造,双牌高山虎爪姜成功挤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出口到东南亚等国家,今年还荣获第22届中部农博会金奖。

藤茶。

藤茶种植示范区。

今年以来,双牌县还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在全县重点推广藤茶产业,并按照“统一规划、连片开发、集中种植、分户管理”的要求,新种藤茶2000多亩,进一步扩大就业空间和提升藤茶产出效益,从真正意义上实现“输血”变成“造血”,为全县群众奔小康注入内生动力。

“我们的虎爪姜通过培训,亩产从原来的3000斤增加到6000斤。今年还增加了13个村作为藤茶种植示范区,新增种植面积2000多亩。这都是得益于我们几个部门联合培训,使老百姓坚定了发展产业的信心。”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级农艺师林文忠介绍道。

今年,县人社部门通过就业技能培训,带动全县2880人创业就业。下一步,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贫困户加大培训力度,拓宽就业创业路,增强持续增收致富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陈海欧 吴起伟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1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