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消费助农 “小橙大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 编辑:张天野 2020-12-14 14: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4102051_副本.jpg

志愿者在果园采摘。

微信图片_20201214102058_副本.jpg

志愿者合影。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清)眼下,正是冰糖橙成熟采摘的季节,靖州开展消费助农“小橙大爱”活动,在雨雪天气来临之前,帮助果农抢收冰糖橙,让他们把冰糖橙变成真金白银!

12月12日一大早,靖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王一博正能量粉丝公益站、志愿者协会、禁毒协会、三农播商团队的志愿者就来到太阳坪乡诸葛村,帮助果农抢收、销售冰糖橙。采摘现场,志愿者们穿梭在桔树间忙个不停。果农陈用团说表示“家里的30亩冰糖橙,今年产量达近三万斤,然而,苦于没有劳动力,今年冰糖橙还只销售出一万斤,志愿者们赶来帮她抢收、运输、销售一条龙服务,让她喜笑颜开。”

冰糖橙是靖州太阳坪乡诸葛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今年受疫情、天气的影响,让原本丰产的冰糖橙遇到销售难题,该村和志愿者们开展消费助农“小橙大爱”活动,助农增收。

靖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志愿者协会会长秦明说“今年是大年,诸葛村冰糖橙大量上市,联系了王一博正能量粉丝公益站和三农播商团队,从12月11日的下午到12日早上八点,已经销售七千多件,七万多斤。”

据悉,自12月11日下午四点以来,靖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王一博正能量粉丝公益站、志愿者协会、禁毒协会、三农播商团队的志愿者以帮助太阳坪乡诸葛村8户果农,线下销售221件,线上销售8321件,八万三千斤冰糖橙。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0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