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蓝工程”助教坛雏鹰展翅高飞

来源:红网 作者:覃文中 余建周 熊波 编辑:张天野 2020-12-14 18: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覃文中 余建周 熊波)12月14日,由桃源县架桥镇教育工会、桃源架桥镇中学联合举办的架桥镇中学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圆满结束。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17名青年教师尽显风采,用一堂堂精彩的比武课展示自己在“青蓝工程”帮助下得到的感悟、取得的突出成绩,他们像一只只雏鹰正在教坛展翅高飞。

“青蓝工程”是该校为了帮助青年教师的成长而实施的一项人才计划工程。学校选派经验丰富、教学效果突出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当师傅,和新入职的教师结成师徒关系,互相签订师徒结对协议,带领徒弟一起工作,手把手地传授教育教学知识。师傅还随时走进徒弟的课堂观摩徒弟的教育教学实践,并现场予以点评和帮扶。一学年结束后,学校对师傅和徒弟的教育教学效果进行细致的考评。这次的教学比武活动就是对本学期“青蓝工程”实施效果的一次大考核。

为了准备这次教学比武活动,师徒们早早就着手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工作。定课题、查资料、写学案、制课件,一项项准备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了。英语老师阙景频在师傅庄金美老师的建议下,到不同的班级进行了试讲,通过学生的课堂反馈她不断修改、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数学老师吴佳森在师傅姚善国校长的建议下,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师走进课堂指导自己试讲,虚心听取老教师的课堂教学点评,认真修改课堂设计。

在比武过程中,青年教师们各显神通,把学到的本领充分运用到教学实践里面,展示出一堂又一堂精彩的比武课。经过激烈的比拼,余泳邑老师展示的《一元一次不等式组的解集》、阙景频老师展示的《How much are these socks》、熊瑛老师展示的《How do you make a banana milk shake?》略胜一筹,获得本次比武活动的一等奖。

策划并组织此次活动的龚炎校长表示,实施“青蓝工程”就是帮助青年教师科学而又快速成长,担负起学校、国家和民族的教育重任。龚校长还表示,为这批雏鹰提供更多试飞的天地,该校还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青年教师的培训和成长策划更多的活动,真正意义上地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工程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覃文中 余建周 熊波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1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