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列入湘江新区新片区首次土地招商 出让1000余亩地块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肖懿 魏麒安 编辑:钟保 2020-12-15 16: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岳阳市湘阴县举行2020年重点区域土地开发招商推介会。

芙蓉大道金龙地块战略区位图。

红网时刻岳阳12月15日讯(记者 肖懿 魏麒安)初冬的首场雪后,火热湘阴又开新局。12月15日,岳阳市湘阴县举行2020年重点区域土地开发招商推介会,现场推介湘阴南部金龙新城片区、县城东湖北岸片区、新城区城东片区、新城区城北片区4大片区的6宗共1000余亩优质地块。这是湘阴县列入湘江新区新片区后的首次土地招商推介。

今年10月,湘阴正式获批湘江新区新片区,全境纳入《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株潭都市区国土空间发展规划》等重要规划范围,开启“三市一县同城”时代,同时接受长江经济带、中国湖南自贸区、长株潭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湘江新区等国家战略的有效覆盖和带动辐射。湘阴初步规划湘江新区新片区100平方公里主战场,打造湖南省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承载区、长沙北科教创新培育区、长株潭多式联运新港区。

湘阴县本次计划出让的1000余亩优质地块,是近年来湘阴经营性用地年度供地体量之最,其中5个地块均位于湘阴城区,分布在湘阴城南、城北、城东区域,分列芙蓉大道湘阴城区段等核心位置。金龙地块位于发展中的金龙新城,是本次出让的唯一乡镇地块,作为湘江新区新片区重要组成部分的金龙新城将与长沙东的金阳新城、长沙西的金洲新城,呈三角形构成未来长沙市郊三座卫星城,是湘阴对接长沙的南大门和“桥头堡”,距离长沙中心城区仅18公里,是湘阴县域次中心、项目建设的主战场。

参与此次推介会的湖南元拓商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桂柠表示,湘阴区位、交通、生态优势明显,特别是列入湘江新区新片区后,肯定将迎来更多的利好政策,后期公司将与湘阴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力争在更广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近年来,湘阴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凸显地域优势,基础配套不断完善,产业渐趋成熟,城市品位不断提升,集康、医、养、教、研、游于一体的康养地产在这里蓬勃兴起,绿色湘阴、宜居湘阴渐成品牌。

2017年到2019年,湘阴房地产开发续建面积平均15万平方米以上。今年1至11月,湘阴县在建项目27个,建筑面积163.96万平方米,建设商品房13980套,分别同比增长27.64 %和30.25%。销售方面,今年截至11月份底,湘阴县销售商品房5124套,面积66.80万平方米,分别同比上涨12.7%和16.8%。

推介会由湘阴县自然资源局主办、湘阴县土地储备中心承办,吸引了香港铜罗湾集团、融创环球、碧桂园地产、长旺地产、美江地产、大汉集团等国内40多家企业参与。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肖懿 魏麒安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4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