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农技人员指导果树“盖被”过冬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王杨 2020-12-15 17: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王辉)连日来,江华农业部门安排技术人员深入各个果园,指导果农为果树覆盖薄膜抵御严寒。

日前开始大范围降温,并且伴随有大风天气,白芒营镇社湾村柑橘基地原本已经盖好薄膜的沃柑有不少被大风吹开,当地农技部门工作人员到基地例行巡查时发现了情况,及时指导果园对被吹翻的薄膜进行重新固定。

社湾村的橘园基地共种植有脐橙、沃柑、砂糖橘等品种共计6000多亩,其中今年有800多亩沃柑挂果,总量超300万斤,将于明年2月进入成熟采摘期,平稳度过寒冬,免遭低温霜冻侵袭是明年丰收的关键,而盖膜是必要的步骤。

农业部门通过综合分析近年来的气象数据,确定江华大部分年份的初霜期一般出现在12月中旬以后,根据这个气候特点,农业部门每年都会提前提醒和指导果农进行盖膜作业。

据统计,全县共有沃柑种植面积1.8万亩,目前已经基本盖膜完毕,后续管理正在同步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5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