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编辑:姜姿 2020-12-16 15: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 (通讯员 胡志锋)12月15日,临武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暨培训会,传达贯彻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临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并就换届工作业务开展培训。

20-12-15村社区两委换届[00_00_03][20201215-143930-1] - 副本.JPG

会议明确,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先村(社区)党组织,后村(居)民委员会的顺序进行,从2020年四季度开始,2021年1月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2月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3月底前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扛牢换届工作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是加强基层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原则、明确要求、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倒排工期、精心谋划、细化方案,严格标准提高选人质量,各乡镇党委要扎实做好走访摸底、分析研判、物色人选等工作,要通过广泛地宣传摸底、细致地谈心谈话、全面地考察比对,将最合适的人选找出来,实现提名人选“组织满意、自己愿意、群众同意”三者高度统一。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把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要求抓严抓实。从严从紧抓好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牢牢把握党组织在换届工作的主导权和主动权,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统筹兼顾,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换届的各项任务。

会议就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指导组工作、风气监督组工作进行了培训;观看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规程》视频和警示教育片;花塘乡作换届试点工作典型发言。

郴州市第八督查指导组全体人员;临武县在职处级领导干部;临武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临武县换届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临武县派指导组全体成员;临武县风气监督组全体成员;13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民政的副乡(镇)长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5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