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7000亩砂糖橘“穿衣” 防冻助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于佳丽 2020-12-16 11: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廖诗卉 黄磊)为防止低温天气给果树带来的不利影响,桂阳县抢抓时间为全县7000余亩砂糖橘果树盖膜,穿上“厚棉衣”,提高砂糖橘的防寒抗冻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也让周边村民有了增收的好渠道。

在桂阳县方元镇的八千亩生态农场,2000余亩砂糖橘叶片苍翠,一个个像小灯笼一样的砂糖橘挂满枝头,泛出黄色的光泽。200多名工人正忙着打桩、盖膜、扎绳,用薄膜将果树覆盖起来,为即将成熟的砂糖橘撑起一把保护伞。

这片种植了数十种水果,吸纳了近500人就业的大农场原来是一片荒山。2016年,从事有色冶炼行业的深圳商人周波脱下“安全帽”,开垦荒山,将这片荒山变成了一片绿色果园。

“我们老人家做不了什么重活,来做点这个轻活,80到90元一天,也很开心。”果园的果子销售直接对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订单种植不愁销路,也带动了几百名周边村民“家门口就业”。73岁的曹朝凤是方元镇下燕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如今在果园里务工,让她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截至目前,桂阳县砂糖橘种植面积7000余亩,覆膜率在99%以上。全县共种植砂糖橘7000余亩,亩产可达3500斤,产值9000余万元,带动1万余户农户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6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