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27次会议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陆波 2020-12-15 22: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609.jpg

永定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27次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12月15日,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主持召开永定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27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气候雄心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十四五”知识产权工作,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永定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一战到底的信心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气候雄心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永定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新形势新任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群众关心期盼的热点堵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永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的严峻考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采取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理旧账、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的重大举措,顺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谋划明年工作非常重要,要认真梳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报告》更加贴合永定实际、体现人民意愿。

会议听取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事关全区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强化社会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既定方案集中精力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抓紧抓好;要准确把握各项政策法规,把好稳控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把好程序关,严明换届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加强经费保障,落实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运转资金,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传达了12月11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预防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指示精神,审议《2020年永定区财政预算调整(草案)》《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7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