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六大污水处理项目可望年底前全部投入试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肖文 刘春波 编辑:陈纲 2020-12-17 09: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6222817.jpg

邵阳县长阳铺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肖文 刘春波)12月16日,笔者从湖南省邵阳县河长办、邵阳县住建局了解到,该县长阳铺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工程和塘田市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工程分别于14日、15日成功通水试运行,该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工,计划于12月20通水试运行,其他工程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可望年底全部投入试运行。

近年来,邵阳县在江河环境治理与保护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其中切实加大污水处理力度是重要的手段之一。该县在原有的第一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二污水处理厂和五峰铺镇、下花桥镇、白仓镇、塘田市镇、长阳铺镇5个重点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

该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是邵阳市重点工程项目,项目包含日处理2万吨污水处理厂一座,二期可扩充到日处理4万吨污水处理能力。该项目采用AAO污水处理工艺,尾水排放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粗格栅及提升泵房、细格栅及旋流沉砂池、AAO处理池、二沉池、紫外线消毒池、综合楼、配电间、配套管网工程等,地面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部分设备已经安装完毕。

按照省市有关部门要求,该县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近期总服务人口为18.05万人,远期总服务人口达21.94万人,设计日处理能力达15000吨,这将大幅度提升该县江河水质,为美丽河湖建设装上了助力器。

该县各污水处理厂都为花园式设计,建成后各项目工程本身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在长阳铺镇和塘田市镇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时间赶工期,顶着凛列的寒风搞围墙、道路和绿化等附属工程施工,场面热火朝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肖文 刘春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7/8708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