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湘潭市分行:金融支持产业发展 照亮脱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丁凯 赵雅琴 编辑:吴思静 2020-12-18 12: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1218120340.png

农发行湘潭市分行助脱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丁凯 赵雅琴)产业扶贫是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渠道。作为服务脱贫攻坚的主力银行,农发行湘潭市分行以初心助脱贫,以行动践使命,通过支持产业发展,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进程中贡献农发行力量。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农发行湘潭市分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3.64亿元,其中累计投放产业扶贫贷款12.59亿元,产业扶贫贷款余额20.83亿元。

一粒“清泉米”结出扶贫硕果

粮安天下,支持粮棉油收储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农发行的基本职责。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农发行湘潭市分行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据了解,湖南华绿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粮食、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订《购销合同》的方式,收购贫困户种植的稻谷,通过生产加工后向市场推出了“清泉米”。为确保该公司生产经营具备可持续性,农发行湘潭市分行积极与企业对接,日前,为该企业提供了2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以满足其粮食收购、加工和销售的流动资金需求。同时有效解决该企业所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帮助解决收入和就业问题,助力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绿色构树华丽变身“致富树”

农发行湘潭市分行围绕县域资源抓特色,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突出金融扶贫的可持续性和有效性,为湘潭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的胜利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在湘潭,华阳构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千余亩构树,不仅成了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成为村民们的“致富树”。而绿色构树的华丽转身离不开农发行湘潭市分行的信贷支持。

在得知湘潭华阳构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辟了几百余亩土地作为扶贫基地后,为将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该行深入实地,积极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接,制定了构树产业扶贫的专项融资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了95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创新打造“金融铺路,企业开路,群众致富”的互融互通的产业扶贫模式。通过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等多种方式,有效提高贫困群众发展创收的自主性。据悉,该项目目前已直接带动贫困人口1000余人长期就业,对加快推动当地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有积极作用。

产业发展铺就百姓致富路

湘乡市东郊现代农业示范园是具有湖湘特色的智慧农业、集创意农业、旅游度假、立体游乐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发展乡村旅游、走特色脱贫致富道路有着得天独厚优势。为扶持产业扶贫项目的发展,农发行湘潭市分行倾全行之力,将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摆在心里、抓在手上,持续加大信贷投入,着力帮助解决区域发展能力不足的问题。累计为东郊示范园建设项目提供信贷资金3.5亿元,有效拓展了贫困人口多产业脱贫致富的途径,为解决当地11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提供了金融保障和支持。

如今,在农发行湘潭市分行项目扶贫贷款的支持下,湘乡市东郊现代农业示范园里呈现一派欣欣向荣之景。“在这里上班既能赚工资,又能顾到家。去年一年,我在园区里务工拿到的工钱就将近2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希乔高兴地说。过去一年,依靠劳动和土地流转的租金,黄希乔收入非常不错。对未来,他充满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丁凯 赵雅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11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